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阮春福當選越南政府總理

2016-07-26
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26日在河內召開全體會議,選舉阮春福為新一任政府總理。

在當天的投票中,阮春福獲得有效選票中98.18%的贊成票。阮春福隨後在國會宣誓就職。

阮春福1954年出生於越南中部廣南省,2001年出任廣南省人民委員會主席,2011年起擔任越南政府副總理。今年4月7日,越南第十三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選舉阮春福為政府總理。

今年3月21日至4月12日,越南舉行第十三屆國會最後一次會議,選舉阮氏金銀為國會主席、陳大光為國家主席、阮春福為政府總理。根據越南相關法律,上述領導人的任期應截至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將重新選舉國家領導人,當選國家領導人的任期為5年。

5月22日,越南開始第十四屆國會代表選舉,至6月9日共選舉產生496名新一屆國會代表,當選代表任期至2021年。

7月20日,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在河內舉行,會議將持續至7月29日。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