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2020年實現232萬人脫貧

2016-07-27

【文匯網訊】(記者楊奇霖)7月27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省扶貧辦主任劉志傑詳細解讀山西近日印發的《關於堅決打贏全省脫貧攻堅戰的實施意見》。意見中提到,要精準實施脫貧攻堅八大工程二十個專項行動,確保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232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58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

劉志傑介紹,《實施意見》以呂梁、太行兩大連片特困地區為主戰場,重點工程佈局、專項行動推進、政策機制保障、各方合力攻堅,在「一個戰場」上打贏脫貧攻堅和生態治理「兩個攻堅戰」。

「八大工程助」推精準扶貧

《實施意見》提出要精準實施脫貧攻堅八大工程二十個專項行動。按照中央提出的實施「五個一批」脫貧攻堅工程的要求,結合山西實際,統籌行業部門力量全力推進特色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培訓就業扶貧、生態補償脫貧、社會保障兜底、基礎設施改善、公共服務提升、社會力量幫扶等八大工程二十項行動。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