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7月上半月訪港旅客數字止跌回升5.3%

2016-07-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旅遊業去年以來較為低迷,訪港旅客數字連續下跌超過一年,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28日表示,7月份上半個月的訪港旅客數字止跌回升,整體訪港旅客按年上升5.3%。

蘇錦梁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7月份上半月內地旅客按年升3.5%;非內地旅客增加11.3%,相信是因為香港旅遊發展局大力宣傳香港,加上部分國家的貨幣升值,以及歐洲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影響旅遊目的地的選擇,他希望旅客增加趨勢持續,帶動零售業復甦。

蘇錦梁指出,希望以不同配套服務,令旅客看到香港不同特色。當局會與周邊地區合作,循「一程多站」的方向發展長途市場。至於為期兩年的美食車先導計劃,蘇錦梁指最快年底在8個指定地點投入服務,除了可以吸引旅客,也會受到香港市民的歡迎。另外加上幾個主題公園更新內部設施,相信香港旅遊業能平穩發展。

被問到會否開放更多內地自由行城市,蘇錦梁表示,旅遊業需要健康及可持續發展,一方面探討如何增加過夜旅客,另一方面也要留意市民要求。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止跌回升的趨勢證明了香港仍具吸引力,而且由於酒店房價有所下調,非內地旅客升幅較大。香港治安良好是令人驕傲的一點,而其他地區接連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讓部分遊客改變旅遊目的地到香港旅遊。

下半年視乎旅遊業界的具體舉措,再加上香港即將舉行首屆電動方程式賽車等體育賽事,舉辦美酒佳餚節及各類表演等康樂活動,訪港旅客數字有可能繼續向好。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