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架「港產飛機」將環遊20多國

2016-07-28
香港飛機師鄭楚衡用7年時間裝嵌飛機。網上圖片香港飛機師鄭楚衡用7年時間裝嵌飛機。網上圖片
機尾印有香港獅子山圖案。網上圖片機尾印有香港獅子山圖案。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首架自行裝嵌及註冊的飛機「香港起飛」將於今年8月28日至11月底由香港啟航,航經南半球,環遊美國、澳洲、英國、意大利等近25個國家,飛行約5.5萬公里,最終返回香港。

「香港起飛」由香港飛機師鄭楚衡用7年時間裝嵌而成,並在澳洲經過40多小時的飛行測試,獲得澳洲發出的飛行證。

鄭楚衡表示,最困難的一段旅程是由夏威夷飛往加州,航程約4000公里,飛行時間總長約13.5小時。他擔心個人體力負荷不來,燃油、維修及天氣等情況也是他擔心的問題。

鄭楚衡希望這個旅程能啟發香港年輕人訂下目標,努力追尋夢想。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