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行會更新利益申報 楊偉雄當選官場「樓王」

2016-07-28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今日更新行政會議成員的個人利益登記冊,無論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各行政會議官方成員的申報內容並沒有太大變化。上任不足一年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的利益登記申報資料顯示,他在本地及海外持有10個物業,成為行會官方成員中的新一代「樓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則申報無持有物業,是「無樓一族」。

根據楊偉雄申報的資料顯示,他持有的10個物業中,5個在香港,5個在美國。他和太太共同持有香港的3個商業單位,作出租用途。在行會官方成員中物業數目僅次於楊偉雄的張建宗,共持有9個物業,其中7個住宅物業為太太持有,分別在東區和中西區,其餘兩個為商業單位。除了兩個物業供家人居住外,其餘均作出租用途。

特首續以信託形式持兩公司股權

梁振英與太太梁唐青儀的物業及股權申報與上年相同。他們繼續以其公司Lotvest Ltd的名義,在香港擁有3個住宅物業,其中山頂的兩個相連單位仍然空置,南區的物業則繼續出租。他們並繼續持有新加坡2個出租物業,梁唐青儀則在英國擁有兩個作家庭居住用途的物業。梁振英又繼續以信託形式持有兩間公司股權,信託人是一名執業會計師,梁唐青儀則為受益人。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繼早年出售其英國物業後,目前與配偶僅在中山市持有一個自住物業及車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與太太在香港及中山分別持有3個及1個住宅單位,以及九龍城的3個車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申報其個人與太太在香港持有4個住宅單位。

申報資料又顯示,特首及各司、局長均出任多個團體的顧問及贊助人,或擁有不同會籍。其中,梁振英申報了121項公職身份,較去年新增1項。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本年申報中同樣新增了「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名譽贊助人」,與梁振英和林鄭月娥相同。

高永文任95團體顧問冠絕官場

身為醫生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了95個醫療和慈善等團體的顧問,是官員中的「公職王」。劉江華申報了77個職務,大多為地區組織的顧問。擁有最少社會團體身份的是張雲正,他申報了自己擁有賽馬會會籍,和擔任香港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公職。

李國章擁32物業蟬聯「樓王」

14位非官方成員方面,有3名成員的物業申報有改動,有4位議員則增減了董事職位和申報股權變動。李國章以持有32個物業及8個車位而蟬聯「行會樓王」,但數目與去年相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去年申報以公司名義擁有兩個物業,今年則加註公司名稱為Bonticello Holdings Limited,及申報自己全資擁有這間離岸公司。

另一名行會成員史美倫,今年減少了1個位於美國三藩市的物業,只剩3個本地物業。陳智思則繼續持有8個分別在本地灣仔及西貢、泰國曼谷和美國三藩市的物業,而去年申報的5個西貢區出租物業則改註為1個自用和1個出租,另外3個仍在興建中。在公職方面,李國章、史美倫、周松崗和羅范椒芬都新增了在不同公司的受薪董事職務,陳智思也增持了一間海外註冊公司。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