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防部舉行招待會 慶祝建軍89周年

2016-07-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防部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

18時整,招待會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致祝酒辭。

常萬全指出,建設同中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是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中國人民解放軍調整組建軍委15個機關部門,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建立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關鍵一步。

常萬全強調,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中,中國人民解放軍必須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實施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努力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

——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打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確保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要毫不動搖地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強化練兵備戰,大力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信息化條件下的實戰能力。

——要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永遠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和艱苦樸素的革命本色,保持人民軍隊威武之師、勝利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

常萬全指出,中國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致力於同各國軍隊深化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國際和地區安全事務,願在聯合國維和、反恐、海外護航、國際災難救援等領域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中國軍隊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捍衛領土完整和海洋權益,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安全威脅和挑釁行徑,當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堅決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常萬全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對任何人、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進行的分裂國家活動,英雄的人民解放軍、13億多中國人民、整個中華民族都決不會答應!

出席招待會的有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各大單位、武警部隊領導。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對外友協負責人;軍隊離退休老幹部代表,部隊英模、首都民兵、烈軍屬和全國雙擁模範、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各國駐華使館武官及夫人等嘉賓也應邀出席招待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