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今夜將嚴重影響深圳 有大暴雨陣風14級

2016-08-01
颱風路徑圖颱風路徑圖

【文匯網訊】據深圳氣象局消息,「妮妲」已於7月31日23時加強為颱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8月1日08時位於我市東南方約570公里, 即北緯20.1度,東經118.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預計「妮妲」強度繼續加強、移速加快,今天晚上可能加強成強颱風,2日早晨前後以強颱風級別在江門到惠州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珠海附近地區登陸,與我市最近距離在100公里以內,將正面影響我市,對我市有嚴重風雨影響。

【預警信號預估】

目前颱風藍色預警信號生效中,預計將於8月1日12時預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信號,14時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信號,1日夜間可能發佈更高級別預警信號。

【未來天氣預報】

預計 8月1日午後開始受颱風 「妮妲」外圍環流影響,我市易出現局地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1日傍晚前後起風力逐漸加大,主要風雨影響時段在1日夜間至2日白天,有大暴雨,過程累計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可達250毫米以上;2日凌晨至上午最大平均風力10級、陣風14級。「妮妲」將成為2012年「韋森特」之後影響我市強度最強、距離最近、影響最嚴重的颱風。

【溫馨提示】

颱風 「妮妲」最大可能在珠海附近地區登陸,與我市最近距離在100公里以內,對我市有嚴重風雨影響。 1日夜間起我市沿海及高地風力強勁,請市民做好防範大風、大暴雨和可能引發的大浪和風暴潮,如緊固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妥善安置窗台、陽台及室外的物品,處於海邊、危房、簡易工棚、危險邊坡等危險區域的人員做好轉移準備,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同時,請市民密切關注我台發佈的有關「妮妲」的最新預警預報信息。

8月2日深圳站、深圳東站長途旅客列車全部停運

受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強熱帶風暴級)影響,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廣鐵集團計劃停運明日(8月2日)深圳站、深圳東站全部長途旅客列車。此外,受惡劣天氣影響,廣鐵集團也將停運8月1日深圳站始發開往上海南方向的T102次列車。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