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州山區縣水淹橋斷 水庫告急

2016-07-09
閩清縣城防洪堤出險情,附近居民緊急撤離(本報福建傳真)閩清縣城防洪堤出險情,附近居民緊急撤離(本報福建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何德花、蘇榕蓉 福州報道)「一整個村被淹沒,水特別大!」、「進去十分鐘不到,洪水就將前後道路和橋樑衝斷,水位上升1米多!」9日上午,「尼伯特」颱風帶來豪雨重創福州閩侯、閩清等地。社交媒體上兩地網友發出圖文,緊急呼叫救援。

「阪東、池園、省璜、塔莊等多個鄉村失聯,我爸媽在池園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好心急啊。」老家在閩清池園的劉小姐坐立不安。劉小姐說,自己一早就試圖趕往閩清,但高速封閉,進入閩清縣城的溪口大橋斷了,不能通行。「從朋友發來的視頻看,距離我家三百米遠的地方,水都沒到房子二層了,土坯房基本都到了。我家到底怎麼樣啊?」劉小姐掩面哀傷大聲問道。

從昨晚開始的持續暴雨,導致福州閩清、永泰兩地部分水庫超警戒水位,甚至出現險情;多個鄉村道路、通訊中斷。閩清縣全城嚴陣以待,拉響警報預警。閩清人黃小姐告訴本報記者,今天一天致電老家都不通。「聽說閩清縣都沒電了,街區進水水位暴漲,好幾個村的樓房都有倒塌,大人小孩沒困,橋樑衝垮,轎車被沖走。」

官兵抬重傷群眾狂奔8公里送醫

在福州永泰縣,情況同樣危急。永泰消防大隊長陳景文介紹,永泰縣清涼鎮等地受災嚴重,道路橋樑中斷、房屋多處坍塌。9日上午7時消防官兵就第一時間挺進災區,兵分多路展開救援,救出132名被困的群眾,在一處坍塌的房子裡消防官兵通過專業裝備搶救了5名群眾,其中一名腦部受傷的重傷員急需救助。救援刻不容緩,陳景文大隊長當即決定由官兵輪流抬著重傷群眾狂奔8公里多,將傷員送往鄉衛生院救治。

另未經證實的消息稱,9日12時45分,駐閩某部在趕赴閩清遂行抗洪搶險救災途中,突遭突發泥石流,3名士兵被衝入梅溪。13時35分,2名士兵獲救,現仍有1名戰士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