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妮妲」或引發強風暴雨巨浪狂潮大洪

2016-07-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廣東省防總通報,颱風「妮妲」或正面襲擊廣東「最要害」的珠三角地區,為廣東帶來「風、雨、浪、潮、洪」五碰頭的最不利情況,防災形勢極其嚴峻。

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妮妲」將於8月2日早晨到中午以颱風或強颱風級登陸廣東沿海,正面襲擊珠三角地區。廣東省三防辦副主任鄒振宇說,珠三角地區人口密度大,外來人口多,經濟發達,是廣東防台最「要害」的部位,災害風險高。

廣東省防總會商認為,「妮妲」具有強度強、範圍廣、影響大、持續時間長等特點,或將出現「風、雨、浪、潮、洪」五碰頭的最不利情況。颱風登陸期間,珠江口沿海地區可能出現高潮位,對城市排澇產生嚴重影響,或將出現嚴重城市內澇,給防禦工作帶來極不利影響。

受颱風「妮妲」影響,8月1日至3日,南海北部、台灣海峽和廣東省沿海和海面風力將逐漸加大到10級到12級陣風14級;珠三角、粵東、粵西等地將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巴士海峽、南海北部海域自東向西將出現8-12m狂浪到狂濤區;粵東沿岸、珠江口沿岸將出現80-250厘米不等的風暴增水,嚴重影響岸段可能出現50年一遇或以上的高潮位;粵西的鑒江、漠陽江可能發生超警洪水,西江下游的賀江、羅定江、新興江支流和北江的連江支流可能出現10年一遇或以上的洪水,部分小河流可能出現50年一遇或以上的洪水。

廣東省防總已於31日上午10時啟動防風Ⅲ級應急響應,派出多個督導組赴汕尾、惠州、河源、珠海、江門等市進行督導。

廣東省委、省政府對當前防禦颱風工作高度重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於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全力做好防禦抗擊工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