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辦河濱游泳賽 官員:展示環保典範

2016-07-31
上海浦東辦河濱游泳賽 展示環保典範上海浦東辦河濱游泳賽 展示環保典範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環保工程初見成效,在本週末舉辦的開能河濱游泳大賽上,浦東環境保護和市容衛生管理局副局長韓海斌親自掛帥,並有環保處兩位副處長參與競技,下水游泳,向外界展示浦東環保典範。據指,河濱游泳賽道裡的水,正是由污水循環處理後得來,全部是廢水的生態二次利用。

在上海浦東川沙開能環保工業園裡,一場聲勢浩大的由開能環保主辦,川沙工業園區工會聯合會協辦的第四屆河濱游泳邀請賽正在進行。開能河濱游泳大賽已經連續舉辦四屆,從2013年夏季第一屆河濱游泳賽成功推出後,便受到社會各界及崇尚環保人士的積極響應。今年的比賽更有數百名選手參賽,清水河濱泳道現場,競技盛況一點都不亞於專業游泳賽事。

浦東環境保護和市容衛生管理局副局長韓海斌表示,浦東能夠舉辦河濱游泳大賽,可謂是環保典範之一。據開能環保董事長瞿建國透露,2012年起,開能率先在園區裡展開「全水回用零排放系統」應用,園區的各類污水被全面收集起來,通過植物生態淨化技術處理後可有價值地再利用。污水變廢為寶,不僅可用於洗車、綠化、屋頂菜園澆灌和園區水景打造,也可對外界排放,這樣的「好水」對壞境也是有益的。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