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慶祝建軍89周年

2016-08-01
8月1日,主禮嘉賓在招待會上共同慶祝建軍89周年。當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八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8月1日,主禮嘉賓在招待會上共同慶祝建軍89周年。當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八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
8月1日,嘉賓們在招待會上觀看駐港部隊宣傳片。當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八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8月1日,嘉賓們在招待會上觀看駐港部隊宣傳片。當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八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

【文匯網訊】﹙記者 沈清麗)解放軍駐港部隊1日晚在中環軍營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招待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共同主禮。譚本宏司令員致辭指,駐軍進駐香港19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香港社會各界廣泛開展交流,未來將繼續認真履行《基本法》、《駐軍法》,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主要負責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社會知名人士、部分香港高校代表、外國駐港領事官員等近三百名嘉賓聚首同慶。

招待會在激昂的國歌聲中開始。譚本宏司令員致辭,向駐軍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並向長期關心支持駐軍發展建設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譚本宏:與民族命運共繫

譚本宏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具有光榮傳統和輝煌功績的人民軍隊。89年來,這支軍隊始終與民族命運共繫,與人民血肉相連,在血與火的洗禮中,在生與死的考驗前,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建立了不朽功勛,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89年來,這支軍隊始終堅持開放包容,積極參與國際維和、反恐、護航、救災等行動,深化與世界各國軍隊交流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及地區安全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89年來,這支軍隊始終堅持改革創新,不斷優化作戰力量建設,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提供了堅強安全保證。

他說:「當前,軍隊正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軍隊各項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

譚本宏指出,駐港部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制序列中的一支英雄部隊,進駐香港19年來,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持依法駐軍和履行防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熱心社會公益,與香港社會各界廣泛開展交流。

落實習主席的重要指示

他強調,近年來,部隊全面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系列重要指示,不斷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狠抓新質戰鬥力生成,突出聯合作戰能力建設,推行多樣化軍事行動能力不斷提升。

他表示,下一步,駐軍將繼續認真履行《基本法》、《駐軍法》規定的防務職責,繼續發揚擁政愛民優良傳統,創新更多平台,拓展更多渠道,增進與香港各界的溝通,讓更多香港市民走近駐軍、了解駐軍,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招待會上,賓主舉杯共祝中國人民解放軍89歲生日、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現場還特別播放了《香江利刃 特戰尖兵》專題紀錄片,介紹駐軍精銳部隊的艱苦訓練過程,以及在香港參與的一系列公益活動。全場嘉賓看得非常入神,更報以熱烈的掌聲,向駐港部隊這支威武文明之師致敬。

林鄭月娥袁國強等與會

與會嘉賓包括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林武、仇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廉政專員白韞六,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余國春,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蔡毅、蔡素玉、黃玉山、葉國謙、陳勇、張明敏,全國政協委員吳良好、楊釗、蔡冠深、林光如、鄭翔玲等。

話你知:駐軍19年 與香港各界交流頻繁

植樹獻血19載 駐軍敬老愛幼

駐港部隊自1997年7月1日進駐香港,與香港各界關係密切,交流頻繁。19年來,駐軍組織了28次軍營開放活動,62.7萬餘名香港市民參觀過駐軍軍營;16次參與「香港植樹日」,累計植樹8.8萬餘棵;18次參加香港捐血活動,7,200餘名官兵捐血約322萬毫升;12次參與主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培訓學員2,800名;以及組織與香港大學生互訪聯誼、慰老愛幼等活動。19年來,香港各界人士也多次組織探訪團到軍營慰問官兵。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