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齊柏林:《看見台灣》續集仍聚焦環保

2016-08-04
 齊柏林分享《看見台灣》續集拍攝計劃(章蘿蘭 攝) 齊柏林分享《看見台灣》續集拍攝計劃(章蘿蘭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台灣著名空中攝影師、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日前在「2016復旦大學EMBA人文盛典」上透露,《看見台灣》續集仍然將聚焦環保,並希望透過影片,在這個議題上與大陸有共同對話、彼此了解,「我覺得這樣才會讓兩岸的關係因為認識和瞭解,邁向和平。」

2013年,齊柏林歷時三年、耗費9千萬新台北拍攝的紀錄片《看見台灣》,獲得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今次在上海,齊柏林分享了續集拍攝計劃。

「《看見台灣》的續集我要講什麼議題呢?環境保護將佔到很大部分,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能讓台灣的年輕孩子有更多對台灣的理解,」齊柏林提到,過去這一兩年,大家可能會關注到台灣年輕人在兩岸關係上的現象,「所以下部片子,我會跟大家講講台灣這個島嶼的生成,還有我們的祖先從哪來,他們到了什麼地方去。」

齊柏林透露,《看見台灣》續集大約會分成三部分,首先是台灣地質的歷史,「我想很明確地告訴我們的朋友,台灣是怎麼樣生成的?台灣的人從哪邊來」,第二部分是對環境議題更深入地探討,在他看來,「經過洋流和空氣,環境議題其實沒有國界的,大家應該以來面對。」第三部分則是氣侯跟能源。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攜手哲學學院聯合主辦,沃爾沃汽車獨家贊助的「藝沁人文、篤志商道——2016復旦大學EMBA人文盛典」日前在管理學院隆重開幕,這是繼去年人文盛典之後的又一文化盛事。除了齊柏林,鍾揚、鮑鵬山、張汝倫、駱玉明等著名學者、教授,從人與自然、社會、藝術、歷史等多重角度,探討當前社會經濟環境下人類的生存意義,發起對人的價值的重新思考,及對人類命運的終極關懷。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