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稱南海仲裁「強而有力」 中方回應

2016-08-06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8月6日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有關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關於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所謂裁決,中方已表明嚴正立場。有關裁決非法、無效,沒有約束力。

問: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美期間表示,海牙仲裁庭的裁決對各國的主權聲索做出了「強而有力的定義」。作為小國,新加坡必然希望各國都能尊重國際法,接受仲裁結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關於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所謂裁決,中方已表明嚴正立場。有關裁決非法、無效,沒有約束力。在剛剛結束的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上,東盟方已明確表示作為整體對所謂仲裁案不持立場。中國與東盟國家外長並發表了「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聯合聲明」。中方希望新方切實尊重中方立場和與東盟方達成的有關共識,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發揮好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作用,促進中新關係和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