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載44人大巴高速路上自燃 被燒成鐵架

2016-08-07
發生自燃後的大客車內部。發生自燃後的大客車內部。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昨日15時左右,粵贛高速河源市東源縣燈塔鎮龍祖山隧道附近發生一宗有關大客車自燃的事故,所幸事故發現及時和車上乘客被快速疏散,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參與撲救大火的消防員介紹,發生自燃事故的大客車距離燈塔龍祖山隧道口不足100米,司機及時發現車尾部發動機位置起火燃燒後,當即在高速路上靠邊停車並報警,同時及時打開客車安全門讓車上乘客及時疏散逃生。車上共載有44人。

接到火警後,河源市和東源縣消防官兵及時趕到現場進行撲火,當地交警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於15時29分開始對河源北上江西方向的路段進行全面封閉,經過1個多小時的奮力撲救,客車上的大火於16時30左右被撲救,可惜的是,由於火勢過猛,該大客車最後被大火燒剩一個「骨架」。因大客車自燃事故,事發路段還導致交通一度堵塞,全封閉路段時間超過4個小時之後才開始解封。

當地消防官兵初步推測,大客車發生火災的原因有可能是昨天天氣過於炎熱,因大客車尾部發動機過熱引燃車上線路而發生自燃。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