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三地青年探訪廣東動漫產業求創業經

2016-07-21
 120名粵港澳三地青年探訪廣東動漫產業 120名粵港澳三地青年探訪廣東動漫產業
粵港澳三地青年對動漫相關產業興趣濃厚粵港澳三地青年對動漫相關產業興趣濃厚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為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鼓勵青年就業、創業,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國家建設發展更緊密聯繫起來。以「創新創意創業·動漫伴我同行」為主題開展的「2016年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經過10天的精彩旅程,來自粵港澳三地的120多名青年大學生攜手探訪深莞穗佛及港澳等五個城市後,便在最後一站羊城舉行了趣味十足的總結聯歡會。

三地青年紛紛表示,得意於此次活動,能夠近距離考察和窺探廣東動漫產業的發展軌跡及業態前景,希望日後三地的文化交流與融合發展方面,可以發揮自己興趣及所長。

據悉,廣東省動漫協會在三地青年走訪期間,向他們詳細推介了內地動漫產業發展狀況。更邀請了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海舟為三地青年做了「互聯網與文化創意」主題的分享會,從動漫與生活、文化與創意、傳統與創新等角度,和青年們展開了一場熱烈非凡的探討分享會

趙海舟也結合自身創業經驗,總結了一套創業的成功經驗與教訓。對於有志創業的青年,他也提出自己的建議:「要一馬當先,想到別人沒有想過的東西;再有便是專注做好一件事;最後就是要具備一分鐘表達一個中心思想的能力。」

在廣州的行程白駒過隙,當三地青年們前往廣州藍狐動畫傳媒有限公司近距離觀摩動畫製作各個環節時,不少同學對動漫培訓產生濃厚興趣,圍繞相關工作人員仔細瞭解,更有學生拿起了筆記本一邊咨詢一邊做筆記。

記者獲悉,「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動是國家文化部支持、廣東省文化廳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自2009年起每年聯合主辦,先後以廣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多個嶺南文化、傳統文化為主題,組織三地在校大學生們開展深入的文化考察交流活動。截至今年,共有粵港澳三地1000多名在校大學生在香港、澳門、廣東以及泛珠省份參加了「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動。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