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軍第16軍原參謀長黃銘調任第41軍軍長

2016-07-21

【文匯網訊】近日,陸軍各集團軍人事調整信息陸續經權威媒體披露。

據解放軍報社南部戰區分社官方微信公眾號「南部戰區」2016年7月20日報道,近日,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劉小午和機關工作組來到南部戰區陸軍某師,為參加「安全路線」國際軍事比賽的官兵加油鼓勁、出征壯行。

報道稱,「出征前,第41集團軍軍長黃銘叮囑官兵道:『大戰在即,樹立信心比黃金重要,要講究團隊協作,勝不驕敗不餒,堅持就是勝利。』」

上述軍方權威媒體的報道披露,原任陸軍第16集團軍參謀長的黃銘少將已調任陸軍第41集團軍軍長。

公開報道顯示,現年53歲的黃銘(1963)少將是江蘇宜興人,1980年高中畢業後參軍,曾任原瀋陽軍區某機械化師師長,後升任第16集團軍參謀長,2014年7月晉陞少將軍銜。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9月3日進行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中,黃銘將作為50多名將軍領隊中的一員,帶領「平型關大戰突擊連」英模部隊方陣,走過天安門,接受檢閱。

抗戰時期,「平型關大戰突擊連」所在部隊隸屬於八路軍第115師343旅。平型關戰役中,115師一舉殲滅1000多名日軍,威名天下揚。

此前擔任陸軍第41集團軍軍長的是李橋銘少將。李橋銘少將已於早些時候升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責任編輯:王一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