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海艦隊殲擊轟炸機訓練視頻曝光

2016-07-2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在黃海某海域組織殲擊轟炸機對海島目標進行的攻擊訓練,突出空中指揮、遠程突防、協同突擊等內容,連續對目標展開多批次精確打擊,檢驗了部隊實際武器使用的戰術戰法,提高了殲擊轟炸機的精確打擊能力。

模擬設置防空火力訓練緊貼實戰

上午8時,第一突擊編隊兩架戰機保持間隔跟進起飛,在預定空域匯合後,隨即下降高度,緊貼海平面飛行,開始隱蔽突防。

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團飛行大隊長王巍介紹,為了貼近實戰,此次訓練在突防航線上模擬設置了敵方的防空火力和防空雷達,利用敵方防空雷達的盲區,降低敵方發現我打擊力量的可能性。

快節奏、高強度提升精確打擊能力

訓練中,目標被一層雲霧遮擋,給搜索帶來了困難,長機在觀察空中情況後,決定從雲霧相對稀薄的右前方進入,不一會目標逐漸顯現。

隨後聽到攻擊口令,飛行員駕駛戰機增速俯衝,果斷進行射擊。到下午18時,所有演練課目順利完成。

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某團副團長李雷生介紹,訓練利用海上低空、超低空飛行,使用多種武器對島嶼進行攻擊訓練,在快節奏、高強度條件下,讓飛行員能夠熟練掌握各種武器攻擊的作戰方法,使部隊遂行精確打擊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高溫下全防護演練提升戰場綜合能力

正在野外駐訓的火箭軍某旅,在高溫酷暑環境下,把全防護防化訓練嵌入到導彈合成訓練中,最大限度拉近與戰場的距離,提陞官兵戰場綜合能力。

官兵們全副武裝,駕駛新型防化車迅疾出動。機動途中,發射陣地遭核襲擊、受放射性污染等多種特情,將防護訓練內容從人員穿戴防護裝具拓展到判斷遭襲情況、通過沾染區和洗消全程,與導彈實裝操作全程同步展開,訓練強度和難度明顯增加。

機動一路特情不斷,官兵們在全防護狀態下到達指定地域,快速佔領發射陣地。

烈日炎炎,訓練場上更高達攝氏40多度, 官兵們身著新型加注防護服,雖然在重量和透氣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改進,但是單兵全防護狀態下負重也超過3公斤,3分鐘不到,大部分官兵的面罩上就掛滿了水霧,衣服也被汗水浸透。全防護狀態下發射指揮溝通、號手操作本來就受到很大制約,高溫炎熱更讓官兵行動、號手之間協同配合面臨挑戰。

火箭軍某旅發射營營長劉延傑表示,針對此類問題,在平時的訓練當中把夜間訓練「盲操」的方法,運用到我們白天的高溫條件下全防護戰鬥發射訓練中,進一步提高了我們實裝操作的精準度和協同配合能力。

多向保障模式提高戰場適應能力

保障分隊行動也是這次演練的重點。這個旅積極探索同時多向保障模式,演練中對戰場通信聯絡、裝備搶修、醫療救護等訓練內容進行重點強化,拓展保障技能,提高保障要素的戰場適應能力和有效保障水平。

火箭軍某旅參謀長高鴻岸表示,現在我們的全防護戰鬥發射訓練不僅僅是單個主戰分隊的訓練,還注重把修理、衛勤、通信、油料等諸多的保障要素捆在一起,融入主戰分隊的行動一起訓,在訓練中不斷解決問題,不斷打磨細節,邊訓邊提高、邊訓邊改進。

火箭軍某旅旅長段聚興介紹,在今年野外駐訓中,針對前期基礎訓練和專業訓練中暴露的問題,全程加強訓練監察,及時推廣好的訓練方法,同時利用野外環境和持續的高溫天氣,強化全防護戰鬥發射訓練,練指揮、練操作、練協同、練保障,以切實提升部隊適應惡劣戰場的實戰能力。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