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鍾世堅涉收受黑社會賄賂

2016-07-20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日,以譚霖為首的20名涉黑團伙成員在廣州市海珠區法院受審,他們共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非法拘禁罪、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強迫交易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行賄罪、重婚罪、偽造武裝部隊證件罪等。其中,團伙頭目譚霖被指向時任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行賄人民幣47萬元。

今年48歲的被告人譚霖有著混亂的婚姻,在沒有與妻子離婚的情況下,與江某同居生子,之後又與有夫之婦敖卓韻登記結婚。過程中,他與敖卓韻組織起一個涉黑團伙。公訴機關指控,從2007年開始至2015年,被告人譚霖、敖卓韻註冊成立了廣東九鼎投資擔保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九鼎公司」),並以該公司為幌子,以個人或公司名義,以2%至9%的月息,發放高利貸給資金周轉困難的不特定被害人。同時,有目的地發展萬里直等6名被告人為骨幹成員,糾合孫雲濤等10多名被告人,對無法歸還高額債務的被害人,採取非法拘禁、敲詐勒索、尋釁滋事、威脅、恐嚇、毆打等手段追討債務,或逼迫債務人將高利貸利息包含在內重新寫成借據,並借此侵吞被害人的房產、公司及其他財產。

公訴機關還指控譚霖犯有行賄罪,其行賄的對象是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鍾世堅和廣西籐縣原縣委書記秦國明。根據指控,2013年5月至2014年2月,譚霖在廣東九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報請廣東省金融辦審批有關業務以及幫助廣西索芙特集團有限公司拿回被司法機關扣押的保證金的過程中,為獲得時任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的幫助,分多次賄送給其人民幣47萬元。

2015年4月1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省預防腐敗局局長鍾世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目前,鍾世堅涉嫌受賄、行賄罪案,已經入司法程序。

據悉,本案將持續審理到22日。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