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蔬菜價格連升6周 漲幅近一成

2016-07-20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因受內地強降雨影響,深圳蔬菜價格已經連續6周回升,累計漲幅近一成。不過,之前一直上漲的豬肉零售均價相對穩定,生豬進貨價持續下降。據深圳價格認證中心預測,蔬菜價格仍有上漲空間,短期內生豬價格難以上漲。

據深圳市價格認證中心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入汛以來,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蔬菜的生產、採摘、運輸都受到了較大的影響,導致供應深圳的蔬菜價格持續上漲。上周深圳21種主要蔬菜零售均價為4.23元(元/500克,下同),較其前一周上漲1.7%,連續六周累計上漲8.7%,其中茄子漲幅逾三成,油麥菜、菠菜、生菜、黃瓜漲幅均逾兩成。

今年3-4月,受供應吃緊的影響,深圳豬肉價格一下上漲,不地,近期肉價出現回落。截至上周,深圳生豬到貨價與白條肉批發價均已連續5周下降,累計降幅分別為8.7%、7.4%。記者獲悉,上周深圳豬肉零售均價為21.01元,較前一周微漲0.1%;生豬到貨價為10.5元,白條肉批發價均為12.96元,分別比前一周下降1.1%、2.1%。

儘管菜單持續上漲,但是,根據氣象部門預測,新一輪強降雨又將來臨,市價格認證中心預計蔬菜價格仍有上漲空間。而隨著高溫天氣的到來,豬肉需求進一步疲軟,消費受到抑制,屠宰企業生豬採購量下滑,又因氣候災害導致養戶因規避洪澇和疫情風險而集中出欄,屠宰企業暫無採購壓力,市價格認證中心預計短期內生豬價格難以上漲。截至上周深圳生豬到貨價與白條肉批發價均已連續5周下降,累計降幅分別為8.7%、7.4%。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