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金山水上飛機首航事故 已致五人身亡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2016年7月20日,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造價3000萬、9座的塞斯納208b水上飛機在上海金山海域首航。

12點15分,飛往舟山的飛機在起飛飛行中撞上滬杭公路7385號大橋。據記者瞭解,飛機上有一名機長、一名副駕駛,八名乘客。

所有機上10名人員都已被送至復旦附屬金山醫院。下午15:14分,據東方網消息,10人中,有5人死亡。其餘5名傷者,1人重傷,4人傷勢較輕。

據當天上午參加出事飛機起飛前登機體驗的澎湃新聞記者稱,當時這架9座的飛機停在城市沙灘的海邊,艙內沒有異樣。隨後,在進行了簡短的儀式後,機組人員乘客陸續登機。這兩架飛機都隸屬中國最大的水上飛機運營商——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運營的塞斯納208B水上飛機,搭載16名受邀體驗的各界嘉賓,分兩批體驗2天1晚的水上飛機包機旅遊。

本次水上飛機航線開通的航線是「金三角」——金山城市沙灘、嵊泗、舟山,並計劃5年內拓展航線,在長三角形成半小時的短途航空出行圈。

「中國未來的十年是水上飛機快速發展的十年,水上飛機在中國的運營將滿足目前不斷增長的通勤、空中觀光及包機旅遊需求。」中航工業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幸福航空控股)相關負責人此前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

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由中航工業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出資興建的、以舟山普陀山機場為基地、以水上飛機運營為主業的通用航空公司,是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的獨資子公司。

幸福航空控股與德事隆集團旗下的賽斯納飛機公司簽訂了20架加長型大篷車208EX水陸兩棲飛機的訂單。根據合同,這些飛機將由中航工業與賽斯納共同設立的石家莊中航賽斯納飛機有限公司完成總裝,並在2016年第一季度內完成全部飛機的交付。隨著20架賽斯納208 EX水陸兩棲飛機的交付,幸福航空控股將成為全國最大的水上飛機運營商,航線拓展能力以及運營能力亦將得到全面的提升。

上述負責人介紹說,幸福航空控股近兩年積極發展水上飛機產業,構建中國的水上機場網絡,現已在浙江舟山、福建福清初步建立起輻射江浙滬及東南沿海區域的水上機場項目,並同步建立輻射廣東珠三角以及雲南的水上機場網絡。

目前,幸福航空控股已設立舟山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簡稱舟山幸福通航)進行通航運營,現擁有兩架賽斯納208EX水陸兩棲飛機,註冊號分別為B-0403和B-0405,主要用於開展舟山-普陀-嵊泗及上海的金三角的空中通勤、空中觀光、包機飛行等飛行業務,已開通兩條通勤航線,兩條通勤/觀光雙功能航線,四條空中遊覽航線。

項目投資方、中航工業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有關人士介紹,開通初期,有兩架飛機投入運營,到年底,還將再引入15架飛機,預計5年內可提供50條航線。上海金山未來有望成為華東地區水上飛機航線的「航空母港」。

此外,上海金山區還與中航工業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簽訂了意向性協議,接下來將規劃建設400畝的通用航空產業園。未來,金山濱海有望形成低空飛行的「航空迪士尼」,飛行愛好者不僅可將私人飛機寄放在此,還可在這裡購買與飛行相關的各類產品,並享受專業化航空服務。

賽斯納208EX水陸兩棲飛機由208EX渦槳飛機加裝Wipaire公司的Wipline 8750型浮筒而來,是目前市場上最大的單發水陸兩棲飛機,擁有頂級的內艙配置,可容納2名飛行員和最多9名乘客。該機型配備高達867馬力的加拿大普惠PT6A-140發動機,運營便捷、經濟,同時簽派率極高,能以超過296公里/小時(160海里/小時)的速度連續飛行1482千米(800海里)以上。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