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籌建技術大學 預計2018年招生

2016-07-20
 深圳技術大學籌建辦公室成立。(香港文匯網圖片) 深圳技術大學籌建辦公室成立。(香港文匯網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近年來科技創新發展成效顯著,開始加大投入補齊被視為「短板」的高等教育領域,以培養人才支撐科技長遠發展。記者瞭解到,深圳技術大學籌備辦公室日前正式揭牌成立,學校學科設置將連接深圳支柱產業、戰略新興產業及未來產業發展需求,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全球化思維的高層次應用技術型人才,預計2018年招生。

深圳近年來增設多所高校,仍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以及中山大學深圳校區陸續在籌建中。

首設6大專業 連接深圳支柱產業

據悉,深圳技術大學為深圳市人民政府設立的公辦普通高等學校,辦學層次為全日制應用技術型本科和專業碩士,學校依托深圳大學的應用專業開展籌建,選址坪山新區,預計辦學規模為在校生2.8萬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萬人,專業碩士3000人,留學生3000人。

學校將探索「學歷教育」+「企業實訓」+「工程項目」的培養模式,建設「雙師雙能型」高水平教師隊伍。學科設置連接深圳支柱產業、戰略新興產業及未來產業發展需求。以深圳先進製造業繼續專業為重點發展方向,先期將開設先進製造、互聯網與大數據、交通、新材料與新能源、健康與環境工程、創意設計等學院及相關專業。

與德美日等合作辦學 培養全球化人才

據瞭解,該校還將強化國際辦學特色,構建國際合作平台,積極與德國、瑞士、美國、日本、荷蘭等國家的應用技術大學合作,開展學術交流和合作辦學,採取2+2、3+1+2等模式加強合作;還將聯合共建職業教育培訓基地,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全球化思維的高層次應用技術型人才。

深圳近年來加大投入高等教育領域,不僅將增設多所高校,還將加強與國際合作辦學,設置特色學院。據悉,近年來深圳已經增設南方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兩所高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5月宣佈奠基。目前還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以及中山大學深圳校區陸續在籌建中。

此外,深圳還將與吉林大學、昆士蘭大學共建深圳吉大昆士蘭大學,與華南理工大學、羅格斯大學共建華南理工大學-羅格斯創新學院(深圳),南方科技大學、華大基因研究院與哥本哈根大學共建華大基因學院。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