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突發山洪致客渡船失控衝入長江 重慶海事緊急救援

2016-07-20

【文匯網訊】(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7月19日晚,重慶豐都支流龍河突發山洪,1艘客渡船、1艘快艇及5艘漁船受影響失控衝入長江,重慶豐都海事處接報後迅速組織開展救助,及時將失控船舶控制並安全轉移6名船員。

據重慶海事局介紹,7月19日18時36分左右,豐都海事處接到報警:受強降雨影響豐都龍河突發山洪,龍河支流部分漁船被洪峰衝出,需要緊急救助。接報後,豐都海事處立即啟動預案,緊急出動「海12262」艇趕赴龍河口水域組織救助。

18時45分,「海巡12262」艇抵達龍河口水域,執法人員發現4艘失控漁船被困大量垃圾中,並一起向下游漂流。同時,上游50米方向的客渡船「渝豐客06」被山洪衝出後,向鳳尾壩水域漂流。該客渡船的左舷還綁有一艘漁船,右舷綁有一艘快艇。此時,客渡船船體向右傾斜約10度左右,雙車螺旋槳均被垃圾纏住失去動力,船上兩名船員驚慌呼救,情況十分緊急。

執法人員一邊安撫船員情緒,一邊由「海巡12262」出纜控制「渝豐客06」,防止繼續向下漂流,同時立即調拖輪「萬港拖818」支援,並由豐都海事處電子監控室警示上下水船舶關注施救船舶動態,注意避讓。

由於海巡艇馬力不足,無法及時將遇險的「渝豐客06」拖至安全水域,而且龍河支流下漂的垃圾越來越多,漸漸將海巡艇也包圍其中。執法人員一邊用海巡艇盡力穩船,一邊協調「萬港拖818」盡快到位。

當晚19時55分,「萬港拖818」到達現場對「渝豐客06」實施幫拖,半小時後該客渡船被拖至龍河上口廟嘴水域安全停泊。不久,在海事部門和漁政部門組織下,失控漁船上的4名漁民自救上岸,並將失控的快艇和漁船拖至安全水域。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