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湘軍」備戰里約 力爭2至3枚奧運金牌

2016-07-20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綜合報道)20日,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透露,此次出征巴西裡約奧運會的15位湘籍健兒正在國家隊加緊備戰,力爭奪得2至3枚金牌。

據熊倪介紹,此次入選中國奧運代表團的湘籍運動員共有15名,人數是1996年以來最多的一次。「包括舉重、體操都是本屆奧運會上有望奪金的傳統優勢項目,尤其是舉重,此次中國舉重隊的10名隊員中有4名來自湖南。而羽毛球和花樣游泳等項目也期待運動員能給國人帶來驚喜。」目前這15位湘籍運動員都在國家隊加緊備戰,本月20日至23日左右,分別前往巴西聖保羅營地開展適應性訓練,屆時將根據賽程趕赴裡約參賽。

「女子水球、花樣游泳等項目是湖南首次派選手參加奧運會,這說明近年來湖南在奧運競技項目上適當擴大。」熊倪說,除了與廣大群眾對這些項目的關注度提升有關,也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湖南體育「精兵戰略」進一步發展的結果,「我們希望更多地打造優勢項目。」

身為前奧運冠軍,熊倪認為,四年一屆的奧運會對每一位運動員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挑戰,「競爭激烈是必然的,但能入選奧運代表團的選手都不是泛泛之輩,只有在比賽中集中精力發揮自己的真實實力,就一定能戰勝自己,表現出自己最強的一面。」同時,他希望每一位湘籍健兒在參賽中能保持一顆平常心,「以重在參與的心態,放鬆情緒,享受比賽過程,在奧運賽場上展示湖南健兒敢打敢拚的面貌。」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