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火炬遭滅火器狂噴 巴西人是有多恨奧運

2016-07-17
里约奥运火炬屡遭袭击 里约奥运火炬屡遭袭击
一隻美洲豹來隨行「站台」,結果因突然失控被現場人員射殺。一隻美洲豹來隨行「站台」,結果因突然失控被現場人員射殺。
巴西土著居民傳遞奧運火炬。巴西土著居民傳遞奧運火炬。

【文匯網訊】當里約奧運的聖火一路來到巴西南部城市若茵維萊(Joinville)時,驚魂一幕發生了。

當時,運動員正舉著火炬在街道上跑步前進,突然,有一名身份不明的路人從人群中衝了出來,一直闖到了距火炬只有約兩米的距離。

從現場影像可以看到,這個人手持滅火器,對著火炬就是一通狂噴,傳遞者被噴了一臉,估計此時,他的內心也是崩潰的。

不過幸好,圍繞在火炬周圍的安保人員反應很迅速,在「歹徒」近一步接近火炬之前就用一招「封喉」將其控制並帶離了場外。

火炬也很「爭氣」,經受住了這次遠距離滅火器攻擊,沒有在眾目睽睽之下熄火。

這起「事故」發生後,現場安保人員無疑相當緊張,在當天剩下的傳遞中,把火炬圍了個密不透風。

奧運火炬的「九九八一難」

這已經不是里約奧運火炬第一次被「襲擊」。在奧運聖火於五月初抵達巴西後,短短兩個月內,就已經發生了兩起試圖撲滅火炬的事件。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6月27日,在奧運火炬來到巴西中部城市馬拉卡茹(Maracaju)時,遭到了一名青年男子的攻擊。不過當時的武器還比較「原始」,只是一桶冷水。

這位襲擊者的準頭也不怎麼樣,潑出去的水並未準確擊中火炬,只是澆濕了舉著火炬的傳遞者和邊上的安保人員。

事後,他以「破壞公共財產」的罪名被逮捕,將面臨6個月到3年監禁的處罰,不過最後在交了約合300美元的保釋金後成功獲釋。

除了這兩次「人禍」之外,奧運火炬也遭受了意想不到的「天災」干擾。

據埃菲社等媒體報道,6月21日,在火炬傳遞到巴西亞馬孫州馬瑙斯期間,當地從動物園找了一隻美洲豹來隨行「站台」,結果因突然失控被現場人員射殺。

而在六月初,因為洪水的原因,奧組委不得不宣佈取消了火炬在東北部城市奧林達的傳遞。

里約奧運真的靠譜嗎?

還有短短20天,里約奧運會就要開幕,但巴西真的準備好了嗎?

首先是奧運設施建設,由於工期拖沓,許多奧運場館都是在最後時刻才「趕工」修建完畢,一些場館還在進行收尾的配套工程。

而作為奧運配套設施的里約地鐵4號線至今還沒有正式運營,為奧運新建的輕軌系統在試運營首日就出現故障。

在3個月前,一條為迎接奧運而興建的自行車道還突然崩塌,造成兩人死亡,被外界批評為「豆腐渣」工程。

政府準備不力,巴西民眾也沒歇著。

在奧運即將到來之際,許多團體都為了爭取利益而宣佈罷工。至今為止,進行過或正在進行罷工的已經有建築工人、學校教師、公交司機……甚至還有海關工作人員和警察。

據新華社報道,上個月月底,里約熱內盧州代理州長多內萊斯就在媒體前大倒苦水,表示州政府財政預算不足,安保、交通和公共衛生系統都是問題重重,里約奧運會可能會成為「一個巨大的失敗」。

這會成為現實嗎?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