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至少33人參加里約奧運

2016-07-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舉行在即,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6日公佈,暫有33名香港運動員獲取奧運參賽資格,中國香港代表團則高度關注巴西的寨卡病毒與治安情況,定出多項措施應對。

截至4日,共33名香港運動員,包括13男20女,分別在田徑、羽毛球、自行車(單車)、擊劍、游泳、賽艇、帆船——帆板(滑浪風帆)、乒乓球等項目,獲得奧運參賽資格。2012年英國倫敦奧運會,香港共派出42名運動員參賽。

6日,中國香港里約奧運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在記者見面會上透露,游泳、田徑、高爾夫球可能會再有運動員獲取資格,故最終名單將於11日公佈,「高爾夫球項目重返奧運賽場,若有香港選手獲取資格,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當下,外界高度關注巴西寨卡病毒的情況,霍啟剛援引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奧組委)的最新消息指,巴西奧運期間正值冬天,溫度與濕度低,白紋伊蚊繁殖活躍度降低。目前,有關部門每週在比賽場館等地噴灑防蚊藥水。

他還說,奧組委承諾會在所有參賽選手的睡房提供空調、蚊帳、插電式蚊香,以及個人的驅蚊噴霧。

霍啟剛表示,已要求贊助商額外提供一套長袖運動服予中國香港代表團成員,「我們強烈要求(運動員)外出比賽或在戶外時,穿上長衫長褲。」同時,會向成員提供驅蚊香膏、可在睡床上使用的戶外蚊帳。

中國香港里約奧運代表團首席醫生張維表示,代表團預防寨卡病毒的措施基本上做足,成員若被蚊叮亦須申報。運動員在清晨外出參賽或訓練,以及黃昏和晚上返回選手村,會最容易被蚊叮。

就巴西的治安情況,中國香港里約奧運代表團領導表明,運動員如非比賽或訓練,離開選手村須事先申請,不可隨意外出,以保障運動員的安全,而且申請也不代表肯定獲得批准。

被問到奪取獎牌的信心,中國香港里約奧運代表團團部官員劉掌珠笑說,「在四年一次的運動會,運動員一定會盡力,我們不應給壓力他們。」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