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華裔黑幫老大被判終身監禁 FBI派臥底獲證據

2016-08-07
周國祥周國祥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舊金山唐人街華裔黑幫老大周國祥4日被聯邦法院判處兩個終身監禁。他的罪名共有162項之多,包括謀殺、敲詐勒索、洗錢和銷贓。

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查爾斯·佈雷耶說,現年56歲的周國祥在庭審期間辯稱自己早已金盆洗手,但這與證據矛盾,「被告本性難移」。

周國祥2014年3月在聯邦調查局主導的大規模抓捕行動中被捕。聯邦檢察官指控他2006年謀殺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會長梁毅,還是2013年一樁謀殺案的主謀。

檢察官威廉·弗蘭岑說,周國祥善於操縱和說謊,是靠幫派犯罪活動「坐享其成」的寄生蟲。

周國祥來自中國香港,在香港時即加入三合會,後移民美國。上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他至少三次入獄,其中兩次於數年後獲得假釋。

周國祥2003年以污點證人身份再次出獄後,似乎「改過自新」。

2010年,聯邦調查局一名臥底假扮與意大利黑手黨有牽連的商人,逐漸打入周國祥的關係網,得到他的信任,並最終獲取大量確鑿證據,成為把周國祥再次送入監獄的關鍵性人物。

這名臥底特工指認,周國祥多次收取裝滿現金的信封後,「拿人錢財,與人消災」,從事各類犯罪活動。

周國祥案是聯邦調查局一項有組織犯罪調查的一部分。共有20多人被捕、被起訴,其中包括原加州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他主張控槍,卻協助聯邦調查局臥底從菲律賓購買自動武器,還收受賄賂。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