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祖戀的孫子差點兒被外媒「綁架」了

2016-08-09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8月9日報道,廣東烏坎村原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再次引起外媒的興趣。不過這次被關照的是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8月5日凌晨,林立義發了一條微信,稱自己「扛不住了」,並展示了將藥丸放嘴裡的自拍照。因為是林祖戀的孫子,這條疑似「自殺」的微信一時成了網絡熱點。隨即,一些境外媒體亢奮了起來,在根本不向當事人核實的前提下,將林的孫子「自殺」與林祖戀被逮捕聯繫起來,又是大幅配圖又是道聽途說四處「證實」,稱林立義是其祖父涉嫌受賄遭正式逮捕後「不堪壓力而仰藥」「村民懷疑他被監視,承受許多壓力」等等。有圖有真相麼,境外媒體「苦口婆心」想讓人們相信的一點,就是林祖戀的孫子因為林祖戀被抓而服藥「自殺」。有的則將2011年的烏坎風波再次炒作了一把。

不料一天之後,劇情反轉。8月6日,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在其個人的新浪微博(微博名W林立義K )連發兩條博文,稱自己那天的「自殺」直播純屬個人因感情上的事而發洩,和其祖父毫無關係,並諷刺某些媒體太有想像力。兩條微博都不長,摘錄如下:「之前跟女朋友鬧矛盾,導致那天晚上心情不好喝了太多酒做了傻事,讓大家擔心了,我現在過得很好,請大家放心,謝謝大家關心。(玫瑰)」「那天晚上純屬自己發洩,個人感情上的事怎麼就變成為了祖父的事自殺?媒體太有想像力了,網友怎麼超級會聯想阿,沒事沒事,現在告知啥事都木有,不要再炒作我了」。

就這樣,外媒那些靠浮想聯翩編發的「義正詞嚴」的報道,被無情的事實給扒了個精光。呵呵,原本「被綁架」「被自殺」的林立義,看來又讓外媒們大大地失望了。21歲的林立義目前從事維修電腦、安裝閉路電視的工作。據說那天和女友鬧矛盾,就抓了一把胃藥想嚇唬一下女友。哪知燒香引鬼,林立義的這一把藥,居然被某些外媒上綱上線到為其祖父、為所謂民主人權而抗爭了。

其實,烏坎村原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涉嫌受賄而被依法處理,和外媒所謂的民主人權沒有半毛關係。今天的中國大力建設法治國家,也早已不存在株連。林祖戀個人犯了事,和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孫子也沒有啥關係。林立義照常在另一座城市上著他的班。某些境外媒體的想像力實在豐富過了頭!

中國諺語中有「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之句。西方的《伊索寓言》中也有類似的故事。比如《貓和母雞》一則,母雞們病倒,貓化裝成醫生去問她們身體怎樣。母雞們回答說:「好得很,不過要你離我們遠點。」伊索由此告訴人們:壞人就是壞人,即便經過偽裝,也掩飾不了本質,偽善的嘴臉最終會被揭穿。

西方哲人有云:「在事實面前,想像力越發達,後果就越不堪設想。」奉勸某些靠臆想度日的境外媒體,不必煞費苦心地扮演黃鼠狼和化裝成醫生裝下去了,誰看不穿你們這些低級伎倆呢?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