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0對中俄新人「七夕」喜結連理

2016-08-09
第五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儀式現場第五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儀式現場
中俄國際集體婚禮現場演繹傳統八抬大轎娶新娘中俄國際集體婚禮現場演繹傳統八抬大轎娶新娘
一對新人現場演繹傳統舞蹈慶祝新婚一對新人現場演繹傳統舞蹈慶祝新婚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今日,第五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在恐龍之鄉——嘉蔭舉行,本次活動以「情定龍鄉有緣一生」為主題,50對中俄新人喜結連理,其中15對新人來自俄羅斯。

嘉蔭中俄國際集體婚禮活動已成功舉辦了四屆,並成為嘉蔭的一個旅遊品牌活動。第五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將繼續傳承節日宗旨,「倡導新風、服務青年」為主旨,以婚慶活動為載體,大力倡導移風易俗、婚事新辦的社會文明新風。

本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在風格上採取了中式婚禮典禮的形式,在保留中俄界江游、恐龍文化體驗及農業觀光園採摘等各項活動的同時,增添了新鮮出爐的大型民族情景歌舞劇《鄂倫春神話3》。新婚典禮增加了許多中國元素。婚禮活動將以舞龍為開場背景,用顛花轎的形式引出五十對新人,新郎身穿藍色滿式長袍,新娘身著紅色旗袍,佩戴民族古典秀禾鳳掛,頭頂紅蓋頭。新人手捧合巹,祈福百年好合。

據介紹,中俄國際集體婚禮,不僅得到了廣大新人的響應,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進一步促進了兩國人民的瞭解與交流,增進了中俄友誼,為加快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適逢旅遊旺季,借助恐龍之鄉、龍的發祥地、龍文化之都、黑龍江界江之城等諸多龍元素於一身,嘉蔭縣重點打造游龍鄉、看真龍、沾龍氣的品牌效應。

據悉,黑龍江嘉蔭縣位於我省東北部,是中國恐龍之鄉,邊境線長249.5千米,與俄羅斯阿穆爾州、猶太州隔江相望。與兩地政治、經貿、文化、體育等領域交往頻繁。擁有以嘉蔭恐龍國家地質公園、茅蘭溝國家森林公園為代表的國家級景區。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