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外長王毅訪問肯尼亞

2016-08-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肯尼亞總統肯雅塔當地時間10日在內羅畢總統府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肯雅塔表示,中國是肯尼亞的真誠朋友和重要夥伴,長期以來兩國在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肯方感謝中方對肯經濟社會發展的幫助。肯中政治互信密切牢固,經濟合作互利雙贏。肯方願以中非合作論壇約堡峰會為新的合作起點,加強兩國高層和政黨交往,將本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推動蒙內鐵路早日建成運營,共同構建東非鐵路聯通,實現中國與肯尼亞及東非地區國家的合作共贏。肯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肯投資,希深化產能和能資合作,成為中國產品進入非洲的門戶。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肯雅塔總統的問候。王毅表示,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推動下,中肯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中方高度重視中肯關係,把肯列為中非產能合作先行先試示範國家,並已釋放出巨大經濟社會效應。中方對中肯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希望兩國借約堡峰會東風,推動中肯關係繼續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

王毅表示,當前中肯務實合作進展顯著,中國對肯投資快速增加,展現出中國企業對兩國合作和肯發展的信心。中方希望兩國以蒙內鐵路建設為牽引,打造蒙內鐵路、蒙巴薩港、蒙巴薩經濟特區「三位一體」的合作新格局。願利用自身產能優勢,積極推進建設陸港一體化的產業經濟走廊,助力肯加快實現工業化進程。

當日,王毅在內羅畢與肯尼亞外長阿明娜舉行了會談。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包括安理會改革等深入交換意見,確認了雙方的共同立場,就維護中肯、中非共同利益達成高度一致。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