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綠色農產品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2016-08-11
福建省部分特色農產品亮相香港美食博覽福建省部分特色農產品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福建省有機蔬菜亮相香港美食博覽福建省有機蔬菜亮相香港美食博覽
福建省農業廳副廳長王智楨和參展福建企業代表合影(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攝)福建省農業廳副廳長王智楨和參展福建企業代表合影(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由127家農業龍頭企業組成的福建農產品綠色精品參展團11日在香港精彩亮相。逾百種獲得綠色、有機食品認證和國家級、省級名牌產品稱號的福建農產精品吸引了大量的專業買家。

當日開幕的第27屆香港美食博覽暨第8屆香港國際茶展上,福建省農業廳副廳長王智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探訪時表示,福建省農業廳連續四年組團赴港參展,多渠道在港搭建農產品外銷平台,走進香港,走向國際。王智楨續稱,香港作為自由港和世界金融航運中心,在福建「走出去」戰略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香港已成為福建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與窗口。「是次福建農產品赴港參展,必將進一步拓展境外市場,加快福建農業經濟與國際的接軌步伐。」

綠色精品 閩港合作

主推「綠色精品,優質健康」理念的福建館,館內琳琅滿目的綠色食品成為展示福建特色農產品的精彩名片。福建省農業廳副廳長王智楨在福建企業展位前駐足詢問,鼓勵他們充分利用該平台,進一步拓展農產品海外市場。

閩港經濟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農產品貿易亦加快發展。有業內人士指出,此次特色農產品的赴港推介,既是福建優勢農特產品邁向全球的重要一步,亦是落實福建農業「走出去」的重要舉措。

相關數據統計顯示,2015年福建農產品進出口繼續保持良好增勢,2015年1-11月福建省農產品出口量159.6萬噸,同比增長395.8%,出口市場呈現多元化格局,以日本、台灣、香港、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為主要市場,形成了安溪茶葉、長樂鰻魚、福清蛋品、永春蘆柑、莆田蔬菜、寧德大黃魚、南平禽肉、東山水產品等一批在國內外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優質特色食品農產品生產集聚區。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