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傅園慧:更希望因為成績受關注

2016-08-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洪荒少女在8月9日上午結束的里約奧運會女子仰泳100米決賽中,中國運動員傅園慧以58秒76的個人最好成績摘得銅牌。一改奧運賽場的嚴肅畫風,這位新晉「網紅」在得知自己的成績與亞軍僅0.01秒之差時說:「那可能是我手太短了。」 新華社發 大巢 作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周欣)因為「洪荒之力」而成為新晉網紅的中國游泳運動員傅園慧11日表示,對自己出名感到很驚訝,更希望是因為成績受到關注。

20歲的傅園慧一向直率活潑,人稱「傅爺」。對於成了網紅,小姑娘說:「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喜歡我,我就因為這種方式而出名了。人怕出名豬怕壯,我就很緊張,因為我以前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這樣挺好的,也沒有什麼偶像包袱。一下子忽然變這樣,讓我有點驚慌失措,我是不是應該收斂一點?」

「我其實更希望因為成績受到關注,不過,當然我的人格也是很有魅力的,」她說。

經常自稱為「小公舉」的傅園慧對自己被做成表情包有幾分無奈,「每次截圖表情包都特別丑。唉,那幾個Q版的還挺可愛,真人版的都特別丑,肯定毀我的公主形象呀」。

「其實我一直都是這樣接受採訪,從沒想過會火,突然就爆炸了,我有點懵,前幾天嚇得都睡不著了,這兩天才好一點,」她說。

「我爸媽消息比我靈通,我是山頂洞人,他們現在已經忙得沒空理我了,忙著接受各種親朋好友的祝福,沒有時間跟我聯繫,我感覺自己已經被拋棄了,」傅園慧說。

傅園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使用了「洪荒之力」,收穫了一枚銅牌,這枚獎牌證明她已經走出了前一段時間的低潮。

在今年4月佛山全國冠軍賽上,傅園慧狀態非常不好,100米仰泳才獲得第八名,回憶當時的種種,「傅爺」很感慨:「當時從世錦賽(去年喀山世錦賽)回來後太累了,一直在生病,呼吸系統出現了問題,一直咳嗽,肺部有感染,沒法承受強度高的訓練,一訓練就生病,教練就一直給我調整,冠軍賽時沒有恢復,狀態就特別差。」

「當時臨近奧運會,我覺得我簡直已經走到了人生的盡頭,挺絕望的。但我又很快勸自己,人生也不只有游泳,」她說。

她還特意解釋了為什麼奧運時會有「洪荒之力」:「因為大家都非常相信我,都沒有放棄我。如果當時沒人管我,沒人相信我,讓我隨波逐流,我也沒辦法這麼快就恢復。領導和教練非常堅信我能在奧運會上游出好成績,我就立志一定要努力訓練,超越自我,但我也沒想到能拿獎牌,太不可思議了。」

活潑開朗愛搞怪的傅園慧和葉詩文是好姐妹,說到「小葉子」,「傅爺」表示兩人性格互補,「我們像齒輪一樣合適,她偏內向一點,我更能引導她說出自己想說的,她其實很可愛,很活潑」。

傅園慧也注意到了美國巨星菲爾普斯身上的火罐兒印,她說:「我其實也有拔,但因為我皮膚太嫩了,所以教練不讓我拔火罐,因為如果拔久了,皮膚上會有水泡的。我就可能特別容易起這些,因為我太嫩了,不能老是拔。」

「傅爺」接下來還將參加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在世錦賽上我們是金牌,所以這次也要好好努力」。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