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崇光百貨擬擴「版圖」 在港開第三間店

2016-08-16
 (左起)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主席劉鑾鴻、執行董事劉今蟾、利福地產執行董事劉今晨。 (左起)利福國際財務總監潘福全、主席劉鑾鴻、執行董事劉今蟾、利福地產執行董事劉今晨。

【文匯網訊】儘管香港零售市道尚未完全明朗,但在香港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國際卻有意逆市擴充。主席劉鑾鴻表示,崇光百貨近兩個月同店銷售已有好轉跡象,集團計劃競投商業用地,在香港開設第三間崇光百貨,投資額或涉及過百億元(港幣,下同)。

目前,利福國際在香港擁有兩間崇光百貨,包括樓面面積達4萬平方米的銅鑼灣崇光。劉鑾鴻透露,集團有意在九龍區開設規模比銅鑼灣崇光更大的店舖,並直言「投資額應該不少,50、70億甚至過百億元也有可能」。

劉鑾鴻提到,以租賃形式一般簽約5至7年,故希望獨資參與或以合夥方式競投商業地皮,相信自置物業更為划算。他又說,過去曾經有參與投地,但一直未有成功,因此開店的具體時間表,要視乎投地的結果。

劉鑾鴻強調,集團現時手持現金達63億,投資組合規模約佔40億至50億,倘若遇有合適的投資機會,集團可於48小時內套現,而且集團擁有強勁的淨現金流。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