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贏了!中國女排大逆轉3-2勝巴西 殺進四強

2016-08-17
中國女排朱婷吊球助中國隊得分。中國女排朱婷吊球助中國隊得分。
中國女排慶祝勝利!中國女排慶祝勝利!

【文匯網訊】據網易體育報道,北京時間8月17日上午,中國女排挑戰實力強勁的東道主巴西隊。經過五局苦戰,郎家軍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追回三局上演驚天大逆轉好戲,以3-2淘汰衛冕冠軍、東道主巴西女排,殺進四強將戰荷蘭!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巴西女排本屆里約奧運會輸掉的首局。

中國女排本屆奧運會小組賽中,擊敗意大利、波多黎各,分別負於荷蘭、塞爾維亞和美國,以2勝3負的成績排名小組第四。作為兩屆奧運會冠軍,巴西女排在小組賽豪取五連勝。中國、巴西交手多次,自2008年大獎賽北侖站後,中國隊面對巴西遭遇18連敗後,直到今年大獎賽中國澳門站,中國女排才終結這一尷尬紀錄。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西女排依靠出色攔網,連得5分實現反超。2-6後,郎平請求暫停。隨後,比分交替上升,但分差依然沒縮小,中國隊始終處於落後局面。伴隨著自身失誤加多,中國隊逐步被擴大分數差距,8-16落後。打到9-19時,郎平再次請求暫停。由於分數差距過大,中國女排已難挽回頹勢,最終15-25丟失首局。

第二局比賽,雖然巴西利用發球多次得分,但經過調整的中國隊一改首局被動局面,6-11落後後郎家軍利用對手失誤連追5分,兩隊打成11-11!巴西隊緊急請求暫停,隨後巴西調整攻扣斜線命中後,將比分擴大到14-11,見此情形郎平請求暫停。在17-16領先後,巴西一鼓作氣連得4分以20-17反超。經過暫停調整後,中國隊頑強的將比分追成21-21。關鍵時刻,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到23平,朱婷防反4號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國24-23搶到局點。最後中國隊雙人攔網得分,25-23將局分追成1-1。

第三局比賽,雙方比分交替上升,雙方打到11平後,巴西利用強攻13-11領先,郎平請求暫停。此後比分一直膠著上升,直到中國隊網前攔扣連得3分,中國隊才16-15反超領先。雖然巴西一直狂追比分,但關鍵時候朱婷的攔網接連得分,幫助中國隊19-17再度領先。此後的比分持續發展到21-18,中國領先迫使對手請求暫停。最後時刻,在一次探頭被判罰過網擊球後,朱婷後排強攻得手,25-22連追兩局,局分2-1逆轉反超。

第四局比賽,中國女排4-5落後情況下,張常寧後排進攻得分、顏妮發球連得兩分,中國隊7-5反超。經過暫停後,巴西追成7-7。比賽中段,巴西利用發球得分一路追成14平,郎平請求暫停。隨後巴西連得兩分,以16-14反超取得領先。關鍵時刻中國隊的失誤讓巴西隊將優勢擴大到3分。尾聲階段,雖然中國隊不放棄,但巴西依靠東道主觀眾的支持,以25-22追回一局,雙方局分2-2。

決勝局,中國劉曉彤後三、朱婷衝進和出界由2-1連丟2分,好在顏妮探頭和單人攔網反超4-3。在納塔莉婭後三、費-加雷防反、劉曉彤借打手至5-5,中國劉曉彤主接一傳後暴扣、張常寧下球、納塔莉婭開炮以8-7領先交換場地。又是朱婷衝進和重扣到10-8,巴西朱謝莉短平快、費-加雷防反連追2分,中國朱婷打手和衝進至12-10,最終依靠朱婷後三以15-13鎖定局分3-2驚險晉級四強。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女排繼1992和2004年第4、1996和2000年摘銅、2008和2012年奪冠後,創造出近24年奧運會的最差戰績。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