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連續第19年無償獻血 累計338萬毫升

2016-08-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17日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19次無償獻血活動,400名官兵共計獻血近16萬毫升。自1998年至今,駐港部隊共有7600餘名官兵為香港市民無償獻血約338萬毫升。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表示,進駐香港19年來,駐軍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熱心社會公益,自覺維護公眾利益,致力於深化同香港社會各界的溝通交流。今後,駐軍將繼續參加香港各項公益活動,拓展更多渠道增進與香港各界的溝通,以實際行動加強與香港同胞的血肉聯繫,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主席蔡永忠表示,多年來,駐港部隊作為獻血活動中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支團隊,捐獻出大量寶貴血液,救助了很多病人。他說,駐港部隊以實際行動為香港市民奉獻愛心,充分體現了駐港部隊熱心公益、愛護港人的精神。

當日上午9時許,獻血活動正式開始,400名官兵有條不紊地排隊進入醫療室進行獻血。

「獻血活動體現人道主義精神,能夠為香港市民作貢獻,奉獻力量,我感到非常高興,我的戰友們也都積極參與。」空軍連長王超向記者表示,他來到駐港部隊已經三年,前兩年由於工作原因,無法參加獻血活動,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23歲的程郁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來獻血,能參加獻血活動她感到很光榮,「去年我就報名參加了,但是因為每個戰友都想來,名額有限,今年終於有機會了。」

陸軍上等兵朱婷婷表示,獻血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公益活動。「在退伍之前,能夠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我覺得很開心。」

據瞭解,本次獻血活動的400名官兵中,男軍人385人,女軍人15人。他們都是在駐軍醫療部門對其身體條件和血液情況進行嚴格檢查、確保血液質量符合有關標準的前提下,被確定為可參加獻血的官兵。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