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三連跌 萬科A巨震

2016-08-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市傳國家隊逢高減持銀行股,週四A股陷入弱勢,三大股指齊收綠,滬綜指下挫0.17%,險守3100點關口,日線錄得三連跌。萬科將於今日再開董事會,萬科A昨日放量巨震,盤中振幅達12%,收市下挫1.04%。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稱,在股市近期的大漲後,「國家隊」資金週二賣出了所持部分銀行股,其中包括寧波銀行,當日寧波銀行重挫逾6%。不過,中證監、中證金均未回應上述傳聞。

中國央行昨日在公開市場進行5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0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回籠500億元,這是自8月5日以來首次實現淨回籠。此前9個交易日,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累計實現淨投放2205億元。此外,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6273元,下跌217點。

週四早盤,滬深兩市小幅低開,房地產板塊在金融街漲停刺激下走強,亦帶動大市沖高,但鋼鐵、醫藥、軍工等板塊回調,滬深指數沖高回落,維持震盪態勢。午後,萬科A、廊坊發展等大幅下挫,大市亦隨之插水,滬指跌破3100點整數關口,低見3093點。但醫療器械等板塊拉升,對大市形成支撐,尾市萬科A等有所回穩,跌幅逐步收窄。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04.11點,跌5.44點,或0.17%;深成指報10879.2點,跌11.49點,或0.11%;創業板指報2201.59點,跌6.61點,或0.3%。兩市共成交6353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量近167億元。

房地產板塊漲幅達2.5%,但個股分化明顯。海印股份、中房地產、金融街、棲霞建設漲停,但也有14只個股不同程度下跌。午後萬科A上演過山車行情,最高飆升7%,最多下探5%,1小時振幅接近12%,盤中股價觸及27.68元,創歷史新高。收市萬科A跌1.04%,報25.58元,成交額達108億,換手率4.26%。萬科將於今日召開董事會會議,審議公司2016年半年度報告及財務報表等相關事項。業內人士猜測,圍繞著萬科股權之爭的其他議題,亦可能被提及並討論。廊坊發展亦小幅收跌,下挫0.97%。

另外,電信運營、裝修裝飾、港口水運、旅遊酒店、保險行業漲幅居前。銀行板塊依然走弱,微跌0.31%,但寧波銀行股價反彈,盤中最高昇2%,收市上揚0.99%。煤炭採選、券商信託、釀酒行業、汽車、醫療等板塊全部下跌。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