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走進中國政協文史館 銘刻港政協委員功績

2016-08-20
董建華、梁振英、許榮茂等捐建政協文史館工程。(北京傳真)董建華、梁振英、許榮茂等捐建政協文史館工程。(北京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网記者 凱雷報道)報道「兩會」十五年,第一次走進中國政協文史館,是參觀更是學習,正如十屆文史與學習委副主任委員劉濟民為《人民政協》專刊創刊伊始撰文所言「要瞭解政協,首先要瞭解政協的歷史」,聆聽館長沈曉昭識學豐厚又生動風趣的講解,詳端政協實物與數百珍貴歷史照片,不由感慨,文史館館長以身示範是政協歷史的首席講解員,政協文史館是聚焦瞭解政協歷史的最佳窗口。

印象最深的展覽多處介紹香港與政協的特殊淵緣,1948年在香港的民主黨派與民主人士響應中共「五一」主張,不畏暗殺、破壞毅然從香港北上參與協商建國的片斷;著名民主人士李濟深在香港創辦民革並任《文匯報》首任董事長,北上參與新政協籌建並當選為第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展覽最後我還看到為文史館工程捐款的董建華、盧文端、許榮茂等數十位香港地區政協委員的名字鐫刻在文史館特地樹立的銘牌上,香港與香港地區政協委員的功績與作用政協歷史不會忘記,「責任滿懷寫春秋」,作為愛國愛港報章的記者深刻感受到筆下沉甸甸的歷史與責任。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