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北查處365件違規公費出國(境)公款旅遊問題

2016-08-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巡視中發現的因公出國(境)費用超標、違規報銷出國考察費和服裝費等問題,河北開展專項治理,共清理違規公費出國(境)、公款旅遊問題365件。

河北省委巡視組去年在巡視中發現一些單位存在違規公費出國(境)等問題。今年2月以來,有關部門針對這一問題在全省範圍內展開專項集中清理,重點查處虛報出國(境)任務、審核把關不嚴、違規使用出國(境)經費、藉機公款旅遊等問題。

有關部門梳理了去年河北省1314批3825人次出訪團組,逐一拉出問題清單,逐一清理銷號。清理中發現一批擅自延長在國外停留時間、擅自變更路線、違規擴大出國經費開支範圍、超標準支付、使用不合規票據進行報銷、落實相關制度不力等問題,10人受到紀律處分,25人受到組織處理,507人被批評教育。

針對制度漏洞,有關部門和單位完善了制度規定。今後,河北每年將對因公臨時出訪管理工作進行至少一次聯合檢查,發現問題將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