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2015年國內旅遊收入居首

2016-08-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孫琳)中國旅遊研究院22日發佈的《中國區域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15-2016)》顯示,去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總體增長,廣東、江蘇、浙江、山東和四川位列內地旅遊收入排名前五位,國內旅遊收入均在4000億元以上。

報告指出,2015年中國在經濟增速放緩,但全國各大客源地的遊客出遊並未減少,總體呈現增長態勢。從區域角度看,基本呈現東、中、西三級階梯狀發展格局,出遊比例呈「7:2:1」形態。從省際層面看,北京、上海、廣東、江蘇、浙江5省市排在客源地出遊人次的前五名。另外,城鄉不同群體居民出遊差異特徵明顯,去年城鎮居民國內出遊人數為24.83億人次,出遊率為373.1%;農村居民國內出遊人數11.28億人次,出遊率為167.2%。

報告還統計了內地各省份旅遊接待量,得出結論指各省差距顯著,地域分佈不均,東部地區持續處於主導地位。廣東、山東、江蘇分列2015年旅遊接待量前三位,排名前9位的省份旅遊接待量均大於4億人次。

報告發佈者中國旅遊研究院區域所副研究員張佑印表示,去年中國內地各省總體旅遊收入增長放緩,東部地區國內旅遊收入佔全國總收入的比例最高,東北地區最低,分別為46.35%和6.83%。其中,國內旅遊收入排名前五位的省份分別是廣東、江蘇、浙江、山東和四川,國內旅遊收入均在4000億元以上。

報告還稱,2016年中國區域旅遊業將面臨大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客源地方面應轉變思路,變革旅遊發展模式,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旅遊目的地則應大力調整旅遊產品結構,著力解決旅遊產品結構的突出矛盾,促進旅遊目的地品質上的突破。張佑印指出,未來鐵路和民航網線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東部遊客流入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西部旅遊前景良好。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