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逢國倡設新局 統籌文體旅遊

2016-08-17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選戰如箭在弦,競逐連任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席的馬逢國,今次繼續以實務作風及踏實政綱爭取選民支持。馬逢國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業界相關政策也是十多年前制訂,經過長期實踐及社會變化,需要一個總體檢討。他建議特區政府成立新政策局,即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籌這幾方面的工作,令工作效率及焦點更清晰明確。

太多撕裂對立 冀再有包容合作

馬逢國近日在接受網上媒體「點新聞」訪問時,介紹了自己的參選政綱。他表示,過去4年,香港出現了太多的撕裂及對立,令業界有很多訴求都難以達成,他期望社會可以再有聆聽、包容、合作的氣氛。

馬逢國強調, 業界目前面對很嚴重的空間制約問題,期望未來可爭取如期落實啟德體育園及西九文化區設施計劃,盡早為業界提供更多空間,讓團體及藝術家可活動自如,實踐創作,又特區政府設立駐外辦事處,或駐內地辦事處,協助文化藝術團體在各地的交流。在新的土地開發上,特區政府也需要照顧文化藝術的發展,如早前他提出的每區都必須有戲院及書店等。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