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國經濟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

2016-08-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國經濟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有好。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前財政部部長助理科林斯近日就中國經濟問題接受採訪稱,中國政府並未操縱人民幣匯率貶值,他對中國經濟持謹慎樂觀態度,認為未來10到20年中國經濟將強勁增長。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陸慷說,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也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上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客觀評價。這說明,大家對中國經濟表現和未來發展潛力充滿信心。

陸慷表示,中國經濟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有好。今年二季度繼續保持一季度穩定增長勢頭。改革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中國已下定決心轉變經濟增長模式,通過結構性改革,走出一條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十三五」規劃確定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隨著五大發展理念的落地,中國經濟還會開闢出新的廣闊前景,迎來較長時期的中高速發展,這將給世界各國帶來更大、更多機遇。

「作為今年G20主席國,中方希望與各方一道,聚焦世界經濟的重大突出問題,推動G20通過創新和改革挖掘增長新動力,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陸慷強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