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康文署莫奈畫作展錄得逾24萬入場人次

2016-08-23

【文匯網訊】(記者 葉漢亮)莫奈畫作《睡蓮》系列名聞世界,早前在文化博物館的展覽大受歡迎,錄得逾24萬入場人次,逢周末駕車往文化博物館看畫展的車龍,更排至獅子山隧道,康文署需加派人手疏導車龍。

本年五月至七月,康文署與「法國五月」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合辦「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展出17幅具代表性的莫奈作品,展覽反應熱烈,錄得逾24萬入場人次,該入場人次已佔2015至16年度逾50%的入場人數。

康文署指出,香港文化博物館過在2015/16年度的入場人次為43萬,2014/15年度為93萬人次,2013/14年度為63.6萬人次。從數據可見,博物館的入場人數一般會在專題展覽舉行期間有所增長,如過往的「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展、「敦煌― 說不完的故事」展,及近期的「他鄉情韻--- 克勞德.莫奈作品展」等。

由於莫奈畫作展覽大受歡迎,沙田區議員衛慶祥稱,最近收大圍文禮閣居民投訴,每逄周末日及公眾假期,車輛塞滿進入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文林路,導致車龍延至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位置。

康文署回覆指,於周末及公眾假期加派保安員維持秩序、疏導車流,以及擺放大型告示牌,通知駕駛人士公眾停車場已滿,減少參觀人士車輛對附近居民的影響。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