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合組織青年營」蒞疆交流

2016-08-24
圖為「上海合作組織青年交流營」烏魯木齊研討會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圖為「上海合作組織青年交流營」烏魯木齊研討會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由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白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蒙古等10國青年代表以及中方代表一行120餘人組成的首屆「上海合作組織青年交流營」,日前蒞臨新疆交流,並在烏魯木齊市舉行了研討會。

由團中央和全國青聯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年交流營」活動是去年上合組織烏法峰會上確定的國家元首項目。交流營成員主要來自各國政治界、經濟界、學術界、新聞界、青年組織、文化機構等領域,除新疆外,他們還將在內蒙古、北京等地舉辦交流營、沙漠拓展、研討會、專題講座、考察參觀等青年交流活動。

自治區團校黨委書記、新疆國際青年交流學院黨委書記許有龍指,此次活動安排了自治區團委、外辦、經信委、發改委等相關部門全面介紹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基本情況,增進中國新疆青年與周邊國家青年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俄羅斯青年聯盟中央委員會國際項目負責人維多利亞·瓦爾娜夫斯卡婭告訴記者,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為各國青年搭建起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把各國青年聚在一起,讓大家有機會共同討論和表達各自的觀點並達成共識,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賀頓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