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運精英訪港喚起市民愛國熱情

2016-08-26

【文匯網訊】2016里約奧運會中國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8月27日至29日訪港。據中新網報道,今次訪問團中的一個亮點是破格有3名非金牌得主入列,他們是以「洪荒之力」爆紅的100米仰泳季軍傅園慧,兩屆奧運冠軍、羽毛球名將林丹,以及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許多港媒對此次奧運代表團訪港給予高度支持,讚揚奧運精英將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喚起全港市民愛國熱情

香港《文匯報》發表評論稱,奧運精英訪港,喚起全港市民愛國熱情。事實證明,絕大多數港人愛國家、愛香港、擁護「一國兩制」。 奧運精英訪港更啟示我們,從奧運精英的身上汲取團結協作、堅強堅韌、求實創新的精神力量。

此次國家奧運精英訪港,帶來的不僅僅是高難度的競賽技巧,也不僅僅是26面奪目耀眼的金牌,而是那份為國爭光的榮耀、團結奮進的自豪、永不言敗的鬥志、頑強拚搏的精神,更是信心、定力的體現和令人難以忘懷的「正能量」。

香港《大公報》刊文稱,里約奧運聖火雖已熄滅,但期間國家隊運動員獲得的優異成績、表現出來的高超技藝、展示出來的精神面貌,依然會長留市民腦海、長久激勵全港人心。而就在奧運結束僅僅幾天的時間,全體金牌選手以及精英運動員趕來香港訪問,與廣大市民會面、與青年運動員切磋技藝、與各界人士傾談感受。這充分體現了奧運選手與香江同胞血濃於水的手足情感,也是對香港廣大市民愛國愛港熱情的無聲激勵。

女排奪金為港傳遞正能量

有傳媒機構進行的調查顯示,香港觀眾中最多人認為女排奪金場面最難忘。難忘的原因,是由於很多觀眾都給中國女排打哭了。香港《商報》評論稱,哭,並不只是為女排拿到金牌而喜泣,更主要的是被這批年輕女將身上散發出來的「女排精神」所感動。稍後,這批女排運動員將會與其他金牌選手一同來港,與廣大市民零距離接觸,所到之處肯定掌聲雷動。

《大公報》刊文表示,女排在本次奧運比賽中一路披荊斬棘,展現出令人折服的強大精神,這也引起了港人的共鳴和讚歎。此次奪金之旅,傳承了老一輩女排的體育精神,更將其發揚光大;同時打出民族精神,刻苦奮戰;更展現出團結、配合的團隊精神。這一切都給港人帶來深刻啟示,傳達了令人振奮的正能量。

不再以金牌論英雄

今屆奧運會有一個令人欣喜的現象,就是民眾開始懂得不再單純以「金牌論英雄」。而此次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團名單公佈後,令港人感到驚喜的是「洪荒之女」傅園慧也將一同來港。

《大公報》稱,傅園慧的一句「我已用盡洪荒之力」在網上走紅,一夜之間成為香港和內地網民的新偶像。奧運是「英雄地」,有「金」才是成功,但是從「洪荒之女」如此具感染力和大受歡迎,不也正是說明體育運動帶給人們的另一重要的意義,那就是「平常心」和志在參與,只要盡了「洪荒之力」,得不到金牌也一樣是成功和開心的!

香港《星島日報》也表示,部分選手雖然沒有金牌,但是憑個人魅力,也為港人帶來甚多難忘和歡樂的時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