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總理宣佈地震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6-08-26
地震現場。(網頁截圖)地震現場。(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意大利中部24日發生的地震已經導致至少250人遇難。當地時間26日早間,受災最重的拉齊奧大區(Lazio)西北小鎮阿馬特裡切(Amatrice)再次發生4.7級地震。隨後,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Matteo Renzi)宣佈地震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據國際在線援引英國天空電視台8月26日報道,倫齊已經授權啟動50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3.76億元)的初期危機基金,以啟動災區重建。地震災區將可享受免稅待遇。此外,他還呼籲發起一項全國性的計劃——意大利家園計劃,即建造在其他地震災難中能確保安全的未來式住宅。

24日,意大利拉齊奧大區、翁布裡亞大區(Umbria)以及馬爾凱大區(Le Marche)部分地區遭到6.2級地震襲擊。事實上,此次地震距離拉奎拉大地震過去僅7年,那場地震導致300多人遇難,這促使許多人擔心當地可能沒有準備好再次應對地震,無法保護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倫齊說:「進入緊急狀態還不夠,我們需要超越緊急狀態,我們還需要更龐大的計劃,我們將為此共同努力。」

當地媒體報道稱,阿馬特裡切約有2500名常住居民,但地震發生時當地有大量遊客。救援工作依然在進行,但已經發生數十次餘震。有志願者稱,只有少數人從廢墟中活著被救出來,90%以上被埋的人都已遇難。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