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匈牙利將在匈塞邊界建新圍牆

2016-08-26

【文匯網訊】匈牙利總理歐爾班26日表示,匈牙利將採用最新技術設備在業已關閉的匈塞邊界修建新的圍牆。

據新華社報道,歐爾班當天在科舒特電台「180分鐘」節目中說,必須加強對匈牙利與塞爾維亞之間已經關閉邊界的保護,必須在現有的圍牆旁邊修建「更大規模的防禦體系」,這個新圍牆將能夠同時阻擋數十萬人。他說,有關的技術方案已經準備就緒。歐爾班還說,匈牙利政府已經決定擴充3000名警察保衛邊境地區。

歐爾班說,恐怖主義在歐洲出現和擴大的原因,是來自視西方國家為敵人的地方的數十萬人不受檢查而進入歐洲。他認為,歐洲國家的領導人應做出決定,對歐盟委員會設立的移民配額制說不。他表示,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想改變歐盟的決定。

為阻擋非法移民湧入,匈牙利政府去年6月決定在匈塞邊界修建175公里長的圍牆。匈牙利修建圍牆並相繼關閉與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的邊界後,非法入境人數減少。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