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茶記悟大道理 慧琼喜「幸人路」

2016-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反對派煽動違法「佔領」後,社會的戾氣與日俱增,不同意見者視彼此如仇讎。民建聯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候選人李慧琼團隊到香港地道茶餐廳「醫肚」期間,在美食中悟出香港目前所需要的大道理:鴛鴦代表溝得埋、一齊傾;檸蜜代表香港一家人,要甜甜蜜蜜;不要凡事政治化,吃件「蛋治」輕鬆下;要撐香港製造、代表香港精神的菠蘿飽。李慧琼則以杏仁露作比喻,寓意「幸(杏)福香港人(仁),齊心創出路(露)。」

李慧琼27日在facebook上載了一段短片,講述她日前與團隊成員到香港地道茶餐廳的小故事。她甫坐下就問各成員有什麼食物好推介。洪連杉表示,來到如此地道茶餐廳,當然要點一杯鴛鴦,「咖啡與奶茶,並非有你無我。正如面對我們不同社會問題,大家持不同意見,並不代表你一定對,我全都錯,大家應開放一點傾,可以有不同意見。」

朱立威對此表示認同,指現時社會太多爭拗、充斥負面思想,故此應要飲一杯檸蜜,讓大家都甜甜蜜蜜。顏汶羽就認為,現時每個人開口講話,都會先看政治立場,「『藍絲帶』跟『黃絲帶』什麼都傾不來,相反都是一樣,社會怎會有出路」,笑言:「講政治,不如吃蛋治(雞蛋三文治)。」蕭嘉怡則點了菠蘿飽,「百分百香港製造,代表香港精神,價廉物美又好吃。」

杏仁露寓幸福港人創出路

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片中更客串扮演茶餐廳員工,問李慧琼想吃什麼。李慧琼表示,當然要「店長推介」杏仁露,寓意「幸(杏)福香港人(仁),齊心創出路(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