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沉船阻航道 港澳22航班延誤

2016-08-29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 杜法祖) 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對開航道,29日晨發生沙船沉沒意外,幸僅1人輕傷。惟受事故影響,航道封閉約1小時搜救,之後仍要實施單向管制及繞道航行,約22班往來港澳客運航班受延誤。逾200名乘客一度在上環港澳碼頭鼓譟,有乘客不滿指船公司「明明有船」,但僅發售價錢昂貴的尊豪位及豪華位船票,儼如「搶錢!」

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發言人回應表示,由於當時航班尚未完全回復正常,船公司需要優先安排已持有較早航班船票的乘客登船,故只能出售剩餘尊豪位及豪華位的船票予即時購票人士,至於已購買經濟位的乘客,可嘗試後補到較早航班。

據悉29日晨約8時,一艘內地沙船在澳門外港航道5號浮標旁,即約外港客運碼頭東南2海里處入水下沉,澳門海關快艇迅速到場,及時救起5名墮海船員送院,當中1人受輕傷。期間澳門海事及水務局亦即時封閉該處航道以便搜救,至1小時後約於早上9時04分才解封,並實施單向航行管制。至上午11時45分航道雖回復雙向航行,但駛經所有船隻仍須繞道航行。

約200乘客滯留信德中心鼓譟

由於現場為往來港澳客運必經航道,受事件影響,由本港前往澳門的航班由15分鐘延至約30分鐘一班。而由澳門來港之航班,由上午8時至9時30分共取消了6班,至9時44分才開始恢復,維持約30分鐘一班。其間在上環信德中心一度有約200人鼓譟,另在尖沙咀中港城碼頭及屯門碼頭,亦有準備前往澳門的乘客滯留。在澳門乘船離開的乘客稱,29日晨8時已登船,等候近1小時仍未開行,船長只廣播乘客可以選擇上岸退票。

乘客吳先生稱,他與4名友人29日晨9時許到達信德中心,準備乘噴射飛航往澳門處理業務,詎料購票時船公司職員指最快要到10時半才有航班,且只有價錢昂貴的尊豪位及豪華位,普通位則要等至下午1時15分才有。他不滿指「明明有船喺度,好似被人搶錢!」

澳門海事及水務局表示,受事件影響,外港航道須實施交通管制,外港客運碼頭29日早上共有約22班航班延誤。海事及水務局將繼續跟進工程船的起吊和打撈工作。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