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躍、傅海峰到訪香港潮商學校

2016-08-29

【文匯網訊】(記者 岑志剛)國家精英運動員訪港最後一天,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及跳水項目金牌得主傅海峰及林躍,29日早上到訪香港潮商學校,與學生打羽毛球及跳大繩,在運動中交流。兩人對自已潮籍身份感到自豪,並勉勵學生欣賞自己的優點和堅持個人目標。

傅海峰及林躍以潮籍人士身份探訪香港潮商學校,吸引數百中小學生在暑假結束前提早返校,希望一睹金牌運動員的英姿。學生們高舉著寫有「林躍我們以你為榮」、「傅海峰你真棒」等字樣的紙牌,以歡呼聲迎接兩位運動員到來。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致歡迎辭,熱烈祝賀兩位運動員取得佳績,又指香港約有120萬潮汕籍人士,希望奧運精神可以在潮籍鄉親之間發揚光大。校方亦分別向兩名運動員送上由同為潮籍的國學大師饒宗頤提字的「龍躍鳳鳴」及「勇攀高峰」紀念品作為表揚,希望他們再接再勵取得更好成績。

傅海峰與林躍均表示,過去到世界各地比賽,都會有潮汕籍同胞到場打氣,感受到家鄉「架己冷」(自己人) 的支持,對自己潮籍身份感到非常自豪。

傅海峰坦言,不會後悔成為運動員,認為運動員的面對的挑戰與學生相似,「大家也知道做運動員非常的苦,在座的小朋友你們也要面對讀書的苦;我們每天經歷勝利與失敗,你們考試也要面對成功與失敗」,他鼓勵學生在處理壓力時多往自己優秀的方面想,將對他們有大幫助。

林躍則說,他原先學習體操,後來轉為跳水,曾經歷過很多失敗,才有今天的成績,從經驗中學到很多,不只幫助他在運動隊中發揮應有水準,對他的人生也有很大幫助,他很感謝這一切。他鼓勵青少年堅持自己的目標,先苦後甜,做好自己便能實現夢想。

被問到會否參與4年後的東京奧運,傅海峰聲言自己「已經不行了」,但肯定這輩子也離不開體育,更說「若香港這邊需要我,可以為港效力」。林躍則表示,希望自己在跳水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若有機會也希望為香港培育運動員,又說自已從小離開家鄉受訓,希望能在北京開設潮州菜館,將家鄉美食傳到全國以至全世界,亦希望可以在慈善方面做貢獻,將家鄉慈愛傳到全世界。

他們其後到球場與學生打羽毛球及跳大繩。傅海峰先後與三名中小學生「車輪戰」,每次揮動球拍均「錫住」學生,只會開出高遠球,沒有放網或作出任何扣殺,相當有風度,未知學生們是否太過緊張,只消數板便敗下陣來。校方又安排傅、林「重量級」對打,意外發現林躍羽毛球水平也不俗。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