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運精英訪澳 小城歡騰

2016-08-30

【文匯網訊】(記者 王海濤 實習記者 何惠玲、史家純 澳門報道)奧運精英運動員訪問澳門第二天,所到之處皆受到市民及遊客的熱烈歡迎。他們與澳門青年學生分享運動員的榮譽及背後的故事;參觀澳門世遺景點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感受澳門中西文化特色;出席澳門特區政府舉辦的「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澳門小城,因奧運精英的到訪而歡騰,坊間掀起熱情似火的「奧運風」!

30日早9時,在澳門綜藝館外,已早早排起了長龍,1500名身著各式校服的澳門青少年們魚貫入場,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青年們在這里有個約會。當運動員們步入會場時,觀眾以熱情的歡呼和掌聲迎接,現場氣氛高漲。

國歌奏起,全場起立,現場每一位觀眾的愛國情懷盡顯。之後,運動員作簡單的自我介紹,再與現場觀眾及青年學生進行真情對話。當中,既有訓練過程、堅持信念及獲獎的喜悅,學生及青年亦踴躍向精英運動員提問,互動頻繁,笑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全場的亮點莫過於奧運人氣爆紅的游泳選手傅園慧,一句「盡了洪荒之力」讓大家感受到她真性情的性格魅力。活動上,傅園慧坦言在喀山運動會後身體情況一直未能恢復,一訓練就生病,不得不暫停訓練休息。她說,在澳洲訓練其實也是最辛苦的階段,過程簡直是完全的崩潰。但是,所有的運動員都有壓力,她勉勵澳門的青少年們,在遇到壓力的時候不要放棄,要堅持!因為每個成功的人的背後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奧運會上,國家女排頑強的體育精神和出色的表現成為今屆奧運的焦點,現場請來朱婷、惠若琪兩位女排隊員和觀眾會面。朱婷表示,奧運小組賽的時候成績不太理想,但大家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沒有放棄選擇堅持,「無形中像有一股力量推動著我們。」

惠若琪分享說,自己早前心臟出現了點問題,醫生也勸說不要再從事運動,但自己的夢想還在,經過了很多考慮後決定進行手術及後期進行恢復訓練,希望自已作為隊長能協助大家在賽場上注入能量。她強調,當自己有夢想時,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而教練郎平對她們的忠告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女子乒乓球單打金牌得主丁寧表示,推動著自己的是家人、朋友,還有教練及隊友,他們都會在自己失意的時候給予很大的鼓勵。她對自己上屆倫敦奧運會的成績並不滿意,後來經過4年的努力才能在里約圓夢。丁寧形容這4年是對理想的追逐。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談俊榮、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等也親臨現場。出席流活動的運動員代表還有龍清泉(舉重)、趙帥(跆拳道)、任茜(跳水)和張夢雪(氣手槍)。

來自澳門新華學校李同學對親眼看到奧運中國健兒感到十分興奮,而自己最喜歡的運動員是傅園慧,聽到她的經歷後,今後會把堅持二字放到學習上。

真情對話結束後,其餘奧運精英代表團成員也現身綜藝館,運動員繞場與現場觀眾握手,市民及學生驚喜萬分,氣氛熱烈。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