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第二季188人染愛滋病毒

2016-08-30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本港第二季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上升,由首季147宗升至188宗,愛滋病個案亦新增28宗。衛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加慶30日表示,性接觸仍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

衛生防護中心30日公佈第二季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統計數字,新增188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當中163名為男性,25名為女性。98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35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一人透過注射毒品受感染,而餘下54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暫未能確定。

近半屬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

此外,季內共有28宗愛滋病新增個案,其中46%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43%是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而今季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是一種名為肺囊蟲肺炎的肺部感染。自1984年以來,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8,053宗;而1985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確診呈報個案累積有1,700宗。

黃加慶表示,愛滋病是由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所引致,如沒有接受治療,約半數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10年內病發為愛滋病患者。相反,接受治療能預防愛滋病和顯著延長生存期,提醒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機會。

他又說,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可致電衛生署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接受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感染者需盡早接受愛滋病專科治理服務。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